深夜脑袋又抽了

  十三年了。

  电视上的他轮廓分明,精致的五官透着成熟的气息。他长大了,但在我心里,他依旧是那个我初见的少年,稚气未脱,两颗小虎牙一露出来就像个还未长成的小孩子。

  我已经退圈很久了,但是三年前的那场演唱会我还是去了。我可能陪不了十年,但他们十年之约那天的到场,是我对他们最大的承诺,而我也的确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都是个当妈的人了,那天我把一岁大的女儿交给了母亲照顾后就赶到重庆去参加他们的演唱会了。

  至今我都还记得那天的场面又多壮观,座无虚席,很多都是跟我年纪相仿的人。我看着他们从网络世界走入三次元的世界,看着他们默默无闻到无人不知,那时年轻的我真的很为他们骄傲,明明才大他们三四年,却像个妈一样天天为他们操心。

  嗯,大概就是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也是个当母亲的料,不过不是个好母亲而已,因为太会宠孩子了。

  十年,他们终于一起走过去了。

  那天演唱会结束后我也认识了几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人,她们都跟我一样,年轻时订下了十年之约,那天就去赴约去了。在等公交车的路上我们聊了一下,说起了两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karry和马思远……

  这又让我联想到了另一个名词,凯源汪。

  那时我就是被男生学院自习室的花絮带入坑的。真难得,像我记忆这么差的人还能清晰地记得男生学院自习室这个名字。

  呵呵,想想也是傻,我还跟朋友说过他们两个不在一起我就一辈子不结婚,可是现在,我女儿都四岁了,而此时王俊凯才在电视上公布自己的婚期。

  “宝贝你看,妈妈也曾经很喜欢很喜欢这个明星哦。”

  “妈妈,这个哥哥是不是要跟自己最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啊?”

  “是吧。”

  其实在十年之约的第二天,他们就宣布单飞了,一个组合要熬过十年也算是很不容易了吧。根据报道所说的,大概王俊凯结婚那天,就是三人再聚之时。当记者问道有没有打算请曾经的两位队员当伴郎的时候,他点了点头。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我手机响了。

  当我得知他们要单飞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手机铃声改成这首歌了。我舍不得团,也舍不得cp。年纪大了,念旧了吧……这下我真的是阿姨了,而马思远和karry依旧是七年级二班和八年级二班。

  “喂……嗯我也看电视了。会祝福吧,我退圈那天就已经预料到这天了……谁说当母亲了就不能腐了……不想面对啊,但总要面对的……嗯,下辈子我还想当一只凯源狗……哈哈哈哈哈什么呢……”

  “你会邀请曾经的队员当伴郎吗?”

  “那会是谁呢?”

  “王源吧。”

  这次你们走红地毯,我还是别看了吧。至少在我脑海里,我记得和你一起并肩走过红地毯的人,是他。

评论(6)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