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王俊凯在我心里一直都是那个样子。

  毒舌,爱吐槽,偶尔说一两句脏话,跟大多初中生一样,只是他有虎牙,他长得比较好看,仅此而已。

  和他的关系,一直都停留在要好的异性朋友上。可能因为从小就和他认识,我们的家人都相互认识,所以比起一般靠近他的女生,我显得更有优势。

  他和别的男生不同,这点很特别,不喜欢和女生太接近。除了我,他和她们都停留在同学关系上,让我在女生群中显得更突出,我能做她们不能做的事,这点让我很骄傲。

  我能和他打电话聊天,去他家玩,可以和他肢体接触打闹。

  这些让我与众不同的优越感慢慢演变成对他的爱慕。

  我可能不是喜欢同班同学王俊凯,而是TFBOYS队长王俊凯。我可能不是喜欢他对我的友好温柔,而是喜欢他对我跟对别的女生不同的态度。我可能不是喜欢那个在课室里努力学习的王俊凯,而是喜欢镜头里他用好看的颜说着话。

 但无论是哪一种喜欢,我都知道,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自己的青梅竹马,王俊凯。

  他会细心地给我讲题,脸靠得很近,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他会允许我和他打闹时抓住他的手,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他会在下雨天和我同撑一把伞回家,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

  他的每一个唯对我独有的动作,都让我陷入了疯狂的猜想。

  我想,这就是暗恋的酸甜吧。

  如果我对他告白,他会不会答应我呢?

  王源和王俊凯认识了一年多,他们是关系很要好的朋友,如果找王源帮我试探一下的话,可能事情会更顺利吧。

  王源不同于王俊凯的其他朋友兄弟,他像是被王俊凯放在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王俊凯刚开始介绍他给我认识的时候,我还以为王源是他的跟班或者小弟。王源小心翼翼的讨好和王俊凯欺负他逗他的态度,让我以为王俊凯认他当小弟了。

  可是事情又不是往我想的那个方向发展。

  王源有时会接王俊凯放学,王俊凯有时会推掉兄弟去和王源出去玩,时间频繁了,王俊凯没辙了,但也不肯扔下王源去玩,最后就把王源也带上和他的兄弟一起出去玩。

  他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吧,能让王俊凯把他当弟弟一样。

  王俊凯红了以后,开始在学习和工作中忙来忙去,我很少有机会去接近他了。偶尔跟他qq聊天他会很久才回复,他开始飞去其他城市参加训练或者活动,下课我想找他聊天他也在拼命学习,或者,在和他的兄弟聊王源。

  我试过去加入他们一起聊,可是我对王源的了解程度远不如他们,最后只能干笑。

  当平日关系里不能再去了解他,我只能转向去搜集他的信息,去看他参加活动的图,尝试从这些信息中了解他,和他找到话题。

  可是越深入的了解,就越发掘到更多让我心头一颤的事。

  凯源。

  我也有看过他拍的综艺,一开始觉得挺无聊的,可是我没办法不看,我的双手关不掉那个有他出现的视频。但是当我在b站,或者在微博搜的时候,这个最多半个小时的视频似乎变了味。满目的凯源盛世字样和暧昧的发现,让我不敢相信视频里被当成cp的两个人竟然是我的暗恋的人和他的好朋友。

  王俊凯虽然不喜欢和女生玩,可是他至少会和我玩啊,他怎么可能会喜欢王源。不会的,肯定不会的,现在腐文化遍地都是,才会给了这样一个错觉。

  我有次问王俊凯,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和王源成cp的事。他笑着回答,知道啊。

  可是他没有反驳或者解释任何一句,就像他兄弟调侃他和王源的时候那样,一句反驳的话都没有,只是笑着。明明我最喜欢他的笑容了,可是他这样的笑容却异常刺人,像针一般插入我的心脏,来回搅拌。

  “王源说那家餐厅挺好吃的,下次一起去吧。”

  “哈哈哈哈哈这个人怎么跟王源一样傻。”

  “你有没有看到王源昨天发的朋友圈,这个笨蛋竟然把面粉当洗衣粉加进去了。”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都是王源,王俊凯你到底烦不烦啊!!张口闭口都是王源,王源是男生,王源有什么好的!!!

  我最讨厌镜头里的王俊凯了,每次眼睛都往王源瞄去,每次都被王源一点点动作就逗得虎牙都露出来,王源有什么好看的,他哪里可爱,哪里萌了,不过就是蠢和呆而已。

  我不好看吗?我穿着飘飘的裙子,有柔顺的长发,为什么你会摸王源的头会和他搂来搂去却从来不会主动碰我一次!!和王源有那么多话说吗?!每次找你很久回复就算了,理由还是因为和王源聊天聊太嗨忘了看其他信息,王俊凯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的青梅和你认识的时间比你的竹马长?!

  我有时会在大街上撞见王源和王俊凯,王源总是会乖乖地叫我一声姐,会很有礼貌地和我打招呼。这么乖巧的脸孔,让人看了就觉得讨厌。明明是男生,却这么瘦,长得比女生还好看,真恶心。明明会打篮球,运动起来会很man,私下却会被王俊凯管得死死的,偶尔还会撒娇卖萌。啧,总之哪里都让我看不顺眼。

  我没有给王源好脸色看。

  他和我打招呼我也只是哦了一句。

  有次撞见他们,王源说他们去买衣服,给王俊凯挑了好几件,还拿出来给我看问我觉得合不合适他。王俊凯你的衣服你拿着我能理解,为什么连他的衣服你都帮忙拿了。

  我淡淡说了一句,不合适,他不喜欢穿这种。

  王俊凯立刻说他现在喜欢穿这种,王源挑的他都喜欢。

  王俊凯,你没救了。

  那天晚上我的qq闪起了很久没见过的头像,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它,仿佛怕弄碎它一样。他很久没主动找过我了,我在毕业前是不是还有机会和他像以往那样亲近,可以向他表白。

  可事实是,王俊凯一句话泼了我一身冷水,我就这么在炙热的空气中接受刺人的冰冷。

  ——那些衣服都是王源帮我挑了很久的,我很喜欢,希望你别再乱说话让他乱想了。

  我放弃了。

  王俊凯你继续活在有王源的世界去吧,我不奉陪了。

  我讨厌王源,非常讨厌,我不想再接近有他的世界。我受够每天揣测你在想什么,受够每天希冀着我们能像以前一样,受够每天都渴望王源和你绝交。

  我的暗恋,最终在毕业那天终止。

  它没有人生如若初见的那种感概,也没有所有初恋暗恋那种酸涩甜蜜。我的结局,最终定格在最后见他的那一天,他上了他们公司的保姆车,而保姆车里,王源笑着迎接他。

  我的暗恋就这么随着那台保姆车走远了。

END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